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乳山市一览表(第二十六批)
  • 发布日期:2017-09-18 08:28:23
  • 文章来源:乳山市政府网
  • 点击次数:

截至9月15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的第二十六批3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已办结3件,属实3件。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乳山市一览表(第二十六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类别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31

905-107

威海市乳山市城区街道岚子村村南20米处有一养猪场,粪便随意堆放,气味刺鼻,污水直排河道。当地政府不作为,一直没有解决。

乳山市

大气、水、垃圾

1.举报反映的养猪场位于乳山口镇岚子村南侧,距离岚子村南端50米,属禁养区,现存栏量约2000头。该养殖场原为岚子村集体所有的饲养院,有猪舍1排共14间,1998年岚子村村民史某某承包该处进行养猪,承包期限至2028年12月31日。承包后私扩建猪舍及附属设施用房5排。
   2.2015年,史某某个人进行了粪污处理设施建设,该养殖场建有粪场1处,不存在粪便随意堆放现象,但粪场未加防雨棚。
   3.在养殖场及周边确有臭味,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4.2015年前,养殖场存在粪便直排污染河水问题。2015年,史某某进行了粪污处理设施建设,养殖场污水进入三级沉淀池供附近村民浇田,现场检查未发现污水外排的问题。
   5.自2007年以来,我市有关部门围绕解决该养殖场污染问题,尽管督导其建设了堆粪场和三级粪污沉淀池,但始终未彻底解决该养殖场的污染问题。

关停取缔

1.指导养殖场喷洒生物除臭剂,减轻恶臭气味,已于9月7日完成。
   2.对该养猪场关闭搬迁,正在研究拟定搬迁方案,预计10月15日前完成。


137
905-114 威海市乳山市白沙滩建筑公司紧邻小区,饲养很多条狗,噪声扰民。乳山市噪声经现场查看,白沙滩建筑公司院内共有4只犬。其中,2只为成年犬,肩高约40公分,犬龄约4年;2只为幼犬,肩高约30公分,犬龄为1年,均为流浪犬,院内并无人为饲养犬只痕迹。经问询,白沙滩建筑公司院内有职工食堂,部分职工用餐后剩菜剩饭引来流浪犬只在此聚集,该4只犬偶有在院内过夜情况,犬吠声对周边小区居民造成影响。
责令改正现场查看问询后,我市立即组织犬只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对4只流浪犬予以收容,并告诫白沙滩建筑公司职工不要将剩菜剩饭随意丢弃,防止流浪犬在此聚集。下步我市将强化日常监管,深入开展流浪犬只巡查整治工作,倡导依法文明养犬,切实杜绝犬只扰民现象发生。
138
905-115威海市乳山市新华街浦东路东交叉口有一莒县羊肉馆,露天烧烤,油烟严重,鼓风机噪声扰民,多次反映均未解决。乳山市油烟、噪声1.交办件中群众反映的莒县羊肉馆注册登记名称为乳山市任记全羊馆,2017年8月25日下午4时左右,乳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该全羊馆有露天烧烤现象,当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当场停止其露天烧烤作业。后经“回头看”巡查,当事人已将烧烤炉具搬迁至屋内,鉴于当事人整改到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乳山市行政执法局未对其进行行政处罚。9月6日现场核查发现,该全羊馆烧烤炉位于专门设置的烧烤室内,院内北侧露天存放一台闲置的烧烤炉,没有有油渍等近期使用痕迹,当场要求经营者搬离。
   2.该全羊馆烧烤炉放置在专门的烧烤室内,烧烤室安装了静电式油烟净化器,烧烤油烟经收集净化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发现,该全羊馆设有一个燃煤简易烧水炉,烧水时产生煤烟,当场将烧水炉拆除。
   3.乳山市环境监测站当场对风机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数据为52.3dB,监测结果符合国家《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表1中1类昼间标准限制要求。虽然能够达到规定标准,但是考虑该全羊馆距居民小区较近,距南侧安泰园小区最近距离约70米,距东侧东方名居小区最近距离约100米,现场分析认为夜间经营时会影响到周边居民。
   4.经查我市市长热线、环保局投诉记录、行政执法局投诉记录及城区街道办事处的投诉记录,均未发现关于该全羊馆的投诉记录。
责令改正
 在现场清除闲置的烧烤炉、拆除燃煤烧水炉的基础上,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
   1.责令乳山市任记全羊馆负责,城区街道办事处监督,对烧烤室外墙加设隔音板,已于9月9日完成。
   2.责令乳山市任记全羊馆负责,定期对油烟净化装置进行维护,确保正常运行。
   3.责成乳山市行政执法局、城区街道办事处负责,加强日常巡查,特别是夜间巡查,确保其规范经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