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乳山市一览表(第二十七批)
  • 发布日期:2017-09-18 08:37:04
  • 文章来源:乳山市政府网
  • 点击次数:

截至9月16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的第二十七批2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已办结2件,情况属实。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乳山市一览表(第二十七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类别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63

3474

威海市乳山市青山路和商业街交叉口“顺心快餐”,油烟、噪声扰民。

乳山市

油烟、噪声

   1.举报人反映的顺心快餐有两个灶头,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经抽风机抽至饭店东的房顶,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油烟排放口距离居民区不足20米。
   2.抽风机和灶台风机运行时产生噪音,未安装噪音治理设施。经监测,该饭店灶台风机、抽风机的厂界噪声值分别为57.5dB、68.4dB,均超出《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表1中1类昼间标准限制要求。

责令改正、立案处罚

1.责令顺心快餐负责,乳山市环保局和城区街道办事处监督,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增设隔音消音设施,已于9月10日安装完成。
   2.针对顺心快餐存在的油烟污染问题,由乳山市环保局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处3万元罚款。
   3.针对顺心快餐存在的噪声污染问题,由乳山市环保局对其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处5000元罚款。


353
906-35
  威海市乳山市诸往镇马陵村姜某某经营一家石子厂,破坏山体树木,挖采石矿,生产时噪声扰民,破坏道路
乳山市生态、噪声1.经过实地勘查并利用2014年林地保护“一张图”进行影像比对,确认该石子厂范围内均属于非林地。且石子厂位于鑫山铁厂开采矿区,不存在破坏山体树木的问题。
   2.该石子厂不负责铁矿石开采,只负责对铁矿石进行破碎加工,利用磁选的方式回收铁矿石,铁矿石由鑫山铁矿回购。为保证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将剩余废料及采矿剥离的废石及露天采掘的低品位含铁石加工成石子,对外销售。
   3.该石子厂距离周边最近村庄马陵村约300米,进行生产时破碎机噪声对周边产生一定影响。经现场调查,因鑫山集团矿区2015年底进行扩界整合办理前期手续停产,该石子厂在2015年5月份更换生产设备后,停产至今。
   4.石子运输对进村至厂区约200米的村路造成破坏,现场查看坑洼不平。
责令改正1.责令石子厂业主负责,诸往镇监督,对破损道路进行整修,已于9月9日完成。
   2.责成乳山市国土局和诸往镇负责,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其规范经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