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乳山市一览表(第二十八批)
  • 发布日期:2017-09-18 08:47:29
  • 文章来源:乳山市政府网
  • 点击次数:

截至9月17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的第二十八批4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已办结4件,属实4件。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乳山市一览表(第二十八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类别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7

3535

威海市乳山市育黎镇北勇家村村南有家养殖场,粪便外流,散发臭味;污水排入村内河道,污染水源。要求取缔。

乳山市

大气、水、垃圾

 1.2017年7月份,我市出台了《乳山市畜禽养殖布局规划方案(2017-2021年)》(乳政发〔2017〕11号),明确城镇、村庄建成区、科教文卫区等为禁养区范围。经现场核查,该养殖专业户位于育黎镇北勇家村南200米,属控养区,可以保留。养殖面积共3720平方米(房屋面积1800平方米、院落面积1920平方米),现存栏蛋鸡8000只、生猪180头。该养殖户于2016年对鸡场的粪污进行了整治,但鸡粪未能及时还田;猪场没有按标准进行粪污处理,自建的粪污处理池存在满后粪便外流的问题。
   2.养殖户每天对鸡舍进行清理,鸡粪堆放在有棚盖的粪场,未能每天及时清运,有一定的异味;猪粪平均每两天进行清理,猪粪及污水流到没有盖的污水池,散发出臭气。
   3.经现场调查没有发现污水排入河道,河道水质干净。责成乳山市环保局对河道进行抽样检测,9月9日完成河道水检测,监测结果化学需氧量为28mg/L、氨氮为1.12mg/L,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中的Ⅴ类标准限值要求。

责令改正

1.指导养殖专业户立即清理溢出的粪便,已于9月10日完成。
   2.提升改造粪污设施,达到“三防”(防雨防渗防溢)的要求,已于9月11日完成。
   3.喷洒生物除臭剂,减轻恶臭气味,已于9月9日完成。


328907-60 威海市乳山市下初镇黄格庄石子厂,噪声、粉尘污染严重,严重破坏环境。乳山市噪声、大气1.交办件中群众反映的石子厂为山东世森恒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属石子加工点,于2017年5月开始在下初镇黄格庄村北千岭金矿附近组装设备,利用千岭金矿产生的毛石和废料进行石子加工,现已停产。
   2.通过现场调查,该石子厂在生产时确实存在噪音、粉尘污染,但是该石子距离村庄较远,与黄格庄村直线距离约2公里,虽然有一定的污染,但属于可控范围。在今年的“散乱污”企业整治中,下初镇政府将该石子厂列入关停取缔类,于年8月13日对该石子厂下达了《责令停产通知书》。8月16日对石子厂进行了断电,对电源设备进行封停并张贴封条,清理原料和产品。通过现场查看,该石子厂已经完成原料和产品清理,设备已经封存,现场渣土已经采取防尘网覆盖等方式防止形成扬尘。
   3.该石子厂利用千岭金矿产生的毛石和废料进行石子加工,没有采矿行为,不存在破坏环境情况。

关停取缔  前期已按“两断三清”要求对该石子厂进行了断电(无集中供水),并清理原料和产品,下一步责令石子厂负责,下初镇政府监督,立即对现场设备进行清运搬离,已于9月12日完成传送设备的拆除工作。
329907-62威海市乳山市夏村镇夏南村楼房施工,噪声扰民,存在扬尘污染。乳山市噪声、扬尘 1.交办件中群众反映的夏南村楼房施工工地为夏南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处于基础施工和主体一层施工阶段。自施工以来,严格按照各级关于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工程项目出入口已安装车辆冲洗设备、施工主干道全部进行硬化、裸土及易起扬尘物料已进行了覆盖,并设置雾炮对工地进行降尘。
   2.经现场监测,该工地施工场界噪声值为58.9dB,未超出《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值》(GB12523-90)表1中昼间标准限制要求,但考虑施工现场周边有居民,现场分析认为施工时对周边居民有影响。
   3.经现场查看,该施工现场内存在一户未拆迁户,因其不同意硬化,造成约20米的道路未硬化,车辆运输过程中会产生一定扬尘。
责令改正
 1.责令施工单位负责,乳山市住建局监督,立即着手对施工现场未拆迁户前道路进行硬化,并按照扬尘监测数据增加洒水频次,切实采取扬尘抑尘措施,将建筑施工扬尘污染对环境污染降到最低。道路硬化已于9月9日完成。
   2.责令施工单位负责,将强噪声设备设置在远离居民区的一侧,在居民区一侧增置围挡,增强隔声效果,同时禁止运输车辆进入施工现场时鸣笛,控制声源,降低噪声。


335
907-68威海市乳山市乳山寨至育黎镇的路边,鲁济村南段道路两边,有李某的近200万方的沙,均为其偷采所得,扬尘污染严重。且部分沙堆放在河道,导致河道堵塞。乳山市扬尘、水1.举报砂场位于育黎镇鲁济村东南,由于砂堆长期未发生变化,已自然生长覆盖植被。经现场勘察,砂堆方量约为10余万方,远未达到200万方,且未在周边发现采砂洗砂器械,同时从河床水生植物生长情况看,不存在采砂迹象。
   2.该砂堆堆放时间较长,砂堆顶部及周边已形成天然植被,偶能形成扬尘,但程度轻微。
   3.经现场勘察,砂堆所在位置是河道外,不存在堵塞河道问题。
责令改正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检查组于9月8日晚在现场与砂场业主进行了沟通,要求砂场业主负责,自9月9日开始在砂堆裸露处覆盖防尘网,已于9月12日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