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网:乳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17-09-19 14:05:14
  • 文章来源:乳山网
  • 点击次数: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实施环保法工作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翠萍,副主任高翠玲、矫伟宏、高波、孙保广参加了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威海佰德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市热电厂、康达水务第二污水处理厂、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贯彻实施环保法的工作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环保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组认为,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意识,坚决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大解决环境问题的力度,让家园山青水绿、天蓝云白,让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与日俱增,较好地推动了环保法的贯彻实施。

检查组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让全市人民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新的空气,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的责任。要从实着力,切实增强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建立经常化的教育培训机制、诚信红黑榜和失信惩戒机制,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和信息化监管的作用,确保对所有重点污染源实行全程监控。要从源头发力,切实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以生态文明建设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改进生产工艺和设备,加大推行污染治理服务外包力度,扎实推进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等重点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效益与环保的双赢。要从严执法,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建立健全生态安全机制,严格执行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治污联动机制,严厉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坚决淘汰小化工、小印染等落后产能,坚决关闭严重污染环境、治理达标无望的企业,坚决用经济和法律手段严惩违规违法企业。要从细要求,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抓紧制定修编农村环境保护和村庄环境整治规划,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推动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和服务向农村延伸、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向农村推广,着力解决因生活垃圾、畜禽养殖、过量使用农药化肥造成的点源污染和面源污染问题,努力建设绿水青山的幸福乳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