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乳山市一览表(第二十九批)
  • 发布日期:2017-09-19 14:08:01
  • 文章来源:乳山市政府网
  • 点击次数:

截至9月18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的第二十九批2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已办结2件,情况属实。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乳山市一览表(第二十九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类别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305

908-146

 威海市乳山市城区办黄依台村有家养牛场,垃圾乱堆,污染大气和水,影响居民生活。

乳山市

大气、水、垃圾

 1.反映的养殖户位于城区街道黄依台村北100米,属控养区,养殖肉牛23头,该养殖户把饲料堆放于养殖区外,堆积苹果渣、梨渣及花生粕,影响环境卫生。
   2.养牛场未建粪场及沉淀池,存在异味。饲料堆散发腐烂气味。养牛场和饲料场不存在水污染问题。经监测,地下水硝酸盐为7.85mg/L、氨氮为0.08mg/L、高锰酸盐为0.64mg/L,符合符合《地下水环境质量标准》(GB/T14848-2002)表1中的Ⅲ类标准要求。

责令改正

1.清理堆存的农业废弃物,冲刷堆场,对清洗后的堆场用消毒剂消毒,最后沙土覆盖,彻底消除异味。已于9月9日下午完成,现场已无酸臭的异味。
   2.指导该养殖户新建粪场及沉淀池设施,达到“三防”(防雨防渗防溢)的要求,9月20日前完成。


306908-147  威海市乳山市诸往镇马陵村姜某某经营一家石子厂,破坏山体树木,挖采石矿,生产时噪声扰民,破坏道路
乳山市其他1.下初镇河南村河段有两处砂场,经调查,两处砂场分别是曹新某、曹卫某开办的。曹新某以河道清淤名义在黄垒河河南村段实施采砂行为,并将砂堆堆至河南村段。2011年3月8日,乳山市砂办对曹新某当时存砂进行了测量。当时存砂量为3000立方米,按照4元/立方米的标准,收取了12000元砂资源管理费。其后,因非法盗采,乳山市砂办通过执法,分别于2012年9月18日、2014年3月25日,2016年8月15日按照5万元的标准,对该砂场进行了3次累计15万元罚款。自此之后,该砂场再未发现非法采砂行为,此次现场勘察也未在河道中发现采砂器械,且从河床水生植物生长情况看,不存在继续采砂迹象。目前,该砂场仅留有少量洗砂设备,因全市河砂资源禁运,其盗采经营行为已停止。
   2.曹卫某以河道清淤名义在黄垒河河南村段实施采砂行为,并将砂堆堆至河南村段。2011年3月,乳山市砂办对曹卫某当时在存砂进行了测量。当时存砂量为5万立方米,按照4元/立方米的标准,收取了20万元砂资源管理费。为维护河道行洪安全,2011年3月20日,乳山市砂办与曹卫某签订了采砂合同,限定可开采砂量113268立方米,约定开采期限至2012年3月20日,缴纳砂资源管理费110万元。2012年6月11日,乳山市砂办公室与曹卫某续签了该段采砂合同,约定开采期限至2013年3月31日,缴纳砂资源管理费44万元。合同期满后,该砂场未发现非法采砂行为,此次现场勘察也未在河道中发现采砂器械,且从河床水生植物生长情况看,不存在继续采砂迹象。
   综合此次调查处理情况,2处砂场采砂行为已终止,但均存在采砂弃料未及时回填情况,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
责令改正1.立即落实“两断三清”措施,杜绝两处砂场再从事任何采砂洗砂经营行为。责成砂场业主负责,从9月10日开始拆除洗砂设备、平复河道内弃料、恢复河道原状,已于9月12日完成设备拆除,9月13日完成弃料平复工作。
   2.加大全市砂资源管理力度,对全市现有砂堆方量进行测定,对不按规定开采运输的依法处理,同时强化日常巡查和网格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杜绝因采砂破坏生态环境的现象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