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第二十五批5件信访件
  • 发布日期:2017-09-06 14:31:15
  • 文章来源:乳山市政府网
  • 点击次数:

9月5日下午,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第二十五批信访件5件,涉及城区街道办事处东里村金鑫铜字厂污染水和大气、东里村铸造厂夜间作业产生烟尘污染、下初镇西马台石村养鸡场、乳山口镇改造夼村养猪户、海阳所镇赵家庄村养猪户造成大气污染、水污染,冯家镇南汉村有人在河道采砂洗砂,破坏生态环境等问题。

接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分工,落实责任主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督办,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领环保、公安、水利、畜牧等部门和属地镇的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查,按照立行立办、立查立改的原则,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经核查,城区街道东里村金鑫铜字厂没有盐酸污水排放,存在少量喷漆作业,铸造厂已于8月30日关停整改,根据核查结果,我市将对金鑫铜字厂和铸造厂进行搬迁,9月8日前完成整改;下初镇西马台石村养鸡场已于8月22日关停整改,所养家禽全部清笼,目前正在进行标准化改造提升;乳山口镇改造夼村部分养猪户没有按照上级标准进行粪污改造,粪污直接外排,根据核查结果,我市要求这些养猪户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对污染河流进行清污;海阳所镇赵家庄村村民肖某在禁养区内养猪,养殖规模达1000多头,猪粪对村内的河道、池塘、空气造成了一定的污染,根据核查结果,我市将对这一养猪场进行限期整改,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搬迁;冯家镇南汉村采砂情况基本属实,其洗砂产生的弃料堆积在河床上,对生态有一定影响,根据核查结果,我市第一时间责令沙场负责人停止采砂洗砂,要求其限期整改,拆除洗砂设备,清除堆积弃料,并对河床进行平整。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整改质量,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面完成。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借鉴提升,特别是对重点行业、关键领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把边督边改作为推动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生态环保工作的契机,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