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查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涉及问题
  • 发布日期:2017-09-06 14:34:08
  • 文章来源:乳山市政府网
  • 点击次数:

近日,乳山市、高区、经区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进行深入查改,对核查属实的问题,按照立查立改的原则,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9月4日下午,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乳山市转办第24批信访件1件,涉及乳山口镇兰家村桥西养殖场有恶臭问题。经核查,乳山口镇兰家村村民兰永波租赁村原有面粉厂进行蛋鸡养殖,鸡粪堆在院内晾晒,有异味。乳山市第一时间责令养殖场关停,要求其及时对院内鸡粪进行清理处置,对鸡舍关闭搬迁,并进行全面清理消毒,消除异味。下一步,乳山市将加快推进全市禁养区内规模养殖场(户)的关闭搬迁工作,进一步规范养殖,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9月3日,高区接到转办信访件2件,涉及高区帝景文院18号楼下钳龙虾馆油烟扰民,蓝天广场小区地下室漏水、长期积水、污水横流等问题。经查,群众举报的帝景文院18号楼下钳龙虾馆油烟扰民问题部分属实。执法人员对钳龙虾馆进行了检查,该商户提供了有效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油烟净化器检测合格证明书,这些证件均在有效期内。经现场查看,业户使用的炉具为环保炉具,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仍能嗅到气味。

9月3日,城管执法局利用便携式油烟检测仪,现场对钳龙虾馆的油烟排放情况检测,油烟排放最高值为1.06毫克/立方米,低于2001年国家颁布的《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指标,油烟排放不超标。下一步,城管执法部门将加强监管,如果发现油烟超标,将依法予以处罚。

经查,群众举报的“蓝天广场小区地下室漏水、长期积水、污水横流”案件属实。据现场查看,蓝天广场193-10、193-11、193-12、193-13等楼座有漏水、积水问题,主要原因是热电集团在进行管网改造期间,破坏了楼体原有的防水体系。此外,蓝天广场小区共20栋住宅楼,距今已有10年,防水材料基本处于老化状态,防水性能降低。

现场查到193-18号楼地下室存在污水横流问题。该楼东三单元西户业主自行集资,进行污水管道维修。维修过程中,地下室的污水管道截断后,由于地下室的标高低于室外排水管的水位,导致室外排水管的污水倒流,引起该楼地下室污水横流。针对存在问题,高区相关部门与193-18东三单元西户6户业主沟通,业主承诺9月7日前完成污水管的改造;协调热电集团进一步加大人员投入,对管道穿墙部位和施工期间破坏的防水层进行维修;协调业主委员会,组织楼内业主对漏水部位进行维修处理。

9月4日,经区接到一起环保督察转办件,反映称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桥头镇埠上村村西,在20世纪80年代建起一家网浮厂、一家罐头厂,厂区的污水由村中的小河自东流向石家河。有一乳品厂在原罐头厂厂址上生产,将污水排入石家河。村民多次上访无果。经核查,网浮厂和罐头厂不存在,网浮厂在上世纪90年代已倒闭,在罐头厂的旧址上建立了威海市喜盈门乳品有限公司,该企业将污水集中收集后,定期运至市政污水管道排放。未在现场发现该企业有污水排入河流现象,排入石家河的是雨水及埠上村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通过环保部门了解到,该企业曾出现过污水管道破损、污水收集池溢流、污水流入河道现象。

针对威海市喜盈门乳品有限公司存在问题,经现场会研讨决定,由桥头镇政府于2017年12月底前,将埠上村及周边企业生产生活污水纳入城市污水管网,彻底解决污水直排石家河问题;由桥头镇政府负责于2017年12月底前,将威海市喜盈门乳品有限公司搬迁至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的桥头产业工业园新厂区;同时,由经区环保分局负责在威海市喜盈门乳品有限公司搬迁之前,加大监管力度,监督企业按时清运污水,杜绝出现污水直排河道现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