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本杲实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乳山整改落实情况
  • 发布日期:2017-09-07 10:32:39
  • 文章来源:乳山网
  • 点击次数:

9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在副市长许鹏的陪同下,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督导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整改落实情况。

宫本杲一行先后来到夏村镇东家村东南养殖场、下初镇恒邦化工、育黎镇山水水泥、育黎镇鲁济村东河采砂场、夏村镇龙峰硅胶,详细了解了养殖场污染、废弃矿渣填埋、扬尘问题、河道采砂、污水排放等相关环保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是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高效的措施,确保转办事项件件落到实处、整改到位。

宫本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标准,主动出击,及时整改督办,加强巡查和监管,掌握工作主动权。要从严执法,对拒不改正、推诿拖延、乱搭乱建破坏环境的企业或个人要坚决依法处理,及时恢复生态。要坚持疏堵结合、规划引领,对有需求的规模化养殖场,坚持科学选址、标准化建设,积极引导养殖户集中养殖、规范养殖,有效解决农村面源污染。要加大科技创新,深化企业与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大力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提高工业废弃物的转化利用,延伸产业链条,实现绿色循环发展。要建立环保督察常态化管理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群众信访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