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往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1-22 16:04:31
  • 文章来源:乳山时讯
  • 点击次数:

近日,诸往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活动,通过发挥司法职能作用,落实社区矫正监管责任,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服刑人员阐明了当前扫黑除恶的严峻形势,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规守纪,自觉远离、抵制黑恶组织;解读了上级《关于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鼓励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揭发检举;与社区服刑人员逐人谈话,对其生活动态、社交范围等进行重点清查、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活动最后,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巩固教育学习成果。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了警钟,增强了其自我约束能力,筑牢了社区服刑人员涉黑涉恶“防火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