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立查立改山东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十二批、第十三批案件
  • 发布日期:2018-09-03 16:16:45
  • 文章来源:乳山时讯
  • 点击次数:

9月1日,市环保督察交办事项落实组带领环保局和经济开发区负责人来到位于乳山口镇的佰德信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调查群众反映的企业氧化铝生产超过环评标准、稀土生产无环评手续和废水、废弃排放超标问题。

佰德信(威海)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美国太平洋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中国投资兴建的外商独资企业,主要从事汽车尾气催化剂载体、三元催化剂、石油精炼催化剂等新材料催化项的生产。经过现场查看,氧化铝生产没有超过环评标准,稀土作为生产原材料使用,企业不生产稀土,企业内建有废水处理站,企业生产产生的废水在预处理后经专用管道进入乳山康达水务公司进行集中处理,没有外排。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环保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置,调查信息及时公开,用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

9月2日,市环保督察交办事项落实组带领环保、水利、畜牧等部门和属地镇负责人来到南黄镇,现场调查群众反映的冷家村黄垒河挖河导致防洪大坝被破坏、河南岸养猪场排污、垃圾污染河水问题。

南黄镇位于我市东部,东隔黄垒河与文登区相邻。近年来,南黄镇畜禽养殖业发展迅速,对推动村民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经现场核查,南黄镇冷家村黄垒河南岸有一家养殖场,距冷家村村东约1.5公里,于2016年投产使用,养殖面积约10亩,生猪1460头。该场配建了达到“三防”要求的粪场和污水池,现场未发现有向黄垒河排污的情况。黄垒河两岸没有挖河和大坝被破坏情况,但河岸存在少量生活垃圾。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环保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置,调查信息及时公开,用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