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历史专题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 信息速递 >> 工作进展

视力保护色:
乳山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提升社会救助政务公开水平

2019- 04- 10 08: 41
信息来源: 乳山市政府办        点击次数:
字号:[ ]

为营造开放透明、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保障群众的知情权,乳山市民政局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多措并举深化推进残疾人、孤儿、特困、低保等领域公开工作,不断地完善社会救助保障体系,提升社会救助水平。

全市民政系统信息公开培训

一是定期组织开展培训会。组织全市民政工作人员社会救助信息公开专项培训,明确社会救助领域信息公开时限、公开方式、公开责任人,多次到各镇(街)实地培训指导有关工作,解答疑难问题。目前全市在保人员全部“一人一档”,实行动态管理,严格网上审批,确保救助平台的信息与实际相符合,确保各项保障资金按要求发放。

二是做好信息核查制度。要求镇级民政办应会同村民政协管员定期对所有保障对象进行信息核查,所有准备新纳入保障的人员都必须先进行信息核查再进行其他流程的工作,已经在保的人员需定期进行信息核查,确保所有保障对象都符合相关政策要求。同时,要建立主动发现机制,针对本辖区内的困难群众,要主动发现,及时受理,确保做到应保尽保。


社会救助信息公开

三是积极公开公示低保救助工作。加强信息公开,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切实得以维护和保障。利用政府网站平台对社会救助信息进行公示。以月度为单位,每月定期公布城乡低保人员名单以及特困人员供养名单等救助信息,确保公开公示工作落到实处,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