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视力保护色:
提高幸福指数 助力脱贫奔康——市残联第29个“全国助残

2019- 05- 21 10: 04
信息来源: 乳山时讯        点击次数:
字号:[ ]

”活动掠影


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助残日主题是“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连日来,市残联通过组织开展扶弱助残爱心活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扶弱助残行动中来,倡树奉献爱心、关注残疾人弱势群体正能量,在全社会弘扬爱心助残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助力残疾人脱贫奔康。

组织企业座谈,凝聚助残正能量。5月17日,市残联组织东海集团、广润工程、振兴铸钢、大洋硅胶等10家爱心企业参加座谈,在详细介绍各家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同时,大力宣传和表彰其在爱心助残事业中的积极贡献。在捐款箱前,爱心企业负责人们纷纷慷慨解囊。据统计,此次10家企业捐资捐物折款总计25万元,在为残疾人献出一份爱心的同时,也为全市爱心助残事业添砖加瓦。作为我市首家民营综合医院,乳山华庚医院刚刚入驻我市,但已经开始积极对接市残联就残疾人康复工作洽谈合作事宜。据总经理王桂銮介绍,当日活动他代表医院捐赠了1万元资金,以后会继续踊跃参与这样的活动,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进来,将爱心助残事业做大做强。除了踊跃捐助爱心款,爱心企业还根据自身生产发展实际,捐出茶叶、海鲜、海鸭蛋等生活用品,帮助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提升其幸福指数。

开展入户走访,扶弱助残见行动。“像今天直接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和贫困残疾人面对面,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我感觉企业身上的社会责任更重了,我们一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继续在爱心助残事业中积极作为,为更多的贫困残疾人奉献爱心。”大洋硅胶厂董事长李琳琳表示。活动中,市残联组织爱心企业兵分四路,先后赶赴城区、夏村、乳山口、乳山寨、大孤山等镇(街)村,和一户多残、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面对面聊天拉家常,并送上爱心物资和款项,让残疾人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夏村镇黄村肢体残疾人王爱敏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各级残联部门的资助,让家里的生活一点点好起来,她会更加乐观坚强地生活。”当了解到王爱敏上下炕多有不便时,市残联负责人表示,将努力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争取为残疾人量身打造适配辅具,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

接受辅具捐赠,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烟台佳新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桂玲是一位肢体残疾人,公司主要从事假肢、矫形器生产制造装配维修,康复器材经营等,她热心残疾人事业,一直关心家乡残疾人工作,此次捐赠价值5000元的轮椅和价值10万元的助听器。在乳山寨镇寨中村,技术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爱耳护耳知识咨询解答,同时讲解了助听器的使用方法及保养知识。“听见了,听见了。”80多岁的宫凤玉老人高兴得直拍手,双耳听力障碍让她几乎生活在一个无声世界里,老人表示自己身体好着呢,就是听不太清楚,有了这个助听器就好了,生活中也会方便许多,企业的爱心捐赠和热情让老人非常感动。“我们希望爱的火种能在全社会延续下去,看到大家能听清大自然的声音,我们也感到非常高兴,做公益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烟台佳新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残疾人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脱贫攻坚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扶弱助残是中华传统美德,也彰显着母爱圣地的大爱。据了解,近年来,市残联已经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资捐物达75万余元,为500多名残疾人提供了临时救助。此次爱心捐赠,掀起了新一轮助残扶残活动的高潮,也带动和影响着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助残扶残的活动中来,为更多的残疾人奉献爱心,助他们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走得更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