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乳山要闻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访市人大代表刘杰
  • 发布日期:2020-01-17 08:48:38
  • 文章来源:乳山时讯
  • 点击次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全面振兴为目标,全域提升农村发展水平。我们白沙滩镇将根据报告内容,结合镇域实际,规划样板片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日前,市人大代表刘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滨海田园样板片区是白沙滩镇 2020年要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该片区区域面积32平方公里,涉及白沙滩、翁家埠、桃村李家、董格庄、堡上、望海庄、贾家庄、港头、徐家塂和玉前庄10个村,共有2791户、7981人,拥有耕地7700余亩,山峦面积1600余亩。此样板片区规划了东方田园文旅综合体、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区、乡村旅游区、蓝山庄园蓝莓产业基地等,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为此,白沙滩镇按照“五个振兴”要求以及党建引领、“四区共建”的思路,突出抓好产业振兴,坚持大力发展一产三产,适度发展二产,做活土地文章,以农旅结合为切入点,强企强村,辐射带动集体增收、群众致富。同时通过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的改善,促进生态文化振兴,从而让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