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库科认真履职切实做好中央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工作
  • 发布日期:2020-10-30 17:03:33
  • 文章来源:乳山市财政局
  • 点击次数:

  做好中央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部署要求的重要工作,国库科按照财政部和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做好资金调拨和协调督促。

  一是快速成立领导小组,形成有力保障。将财政直达资金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成立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从工作总协调、资金分配、项目管理、资金监督、技术保障等方面设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该项工作扎实快速推进。

  二是强化业务和系统操作培训。积极组织预算、国库、信息中心、部门预算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于6月23日参加由财政部直达资金监控培训,于7月3日参加财政厅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系统操作培训,使相关科室部门人员熟练掌握系统操作,为确保直达资金有效监控打下基础。

  三是做好直达资金库款保障。威海市局国库科对直达资金单独调拨,并以威财库便函的形式告知县区,同时进行对应资金调度,截至目前,我市收到上级下达直达资金指标31130万元,参照直达资金指标9540.94万元,包含抗疫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和一般债券等资金,实际收到直达资金调度款14700万元,已支出6218万元;收到参照直达资金调度款1221.67万元,已支出2272.22万元。直达资金库款保障良好,能够做好专款专用。

  四是建立落实直达资金台账制度,确保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及时将财政直达资金进行分配,目前我市直达资金分配率100%,直达资金预算指标实行单独调拨、全程监测,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转移支付单独标识,单独下达,全部纳入财政直达监控系统全程监测。

  五是及时督促直达资金支付。定期向相关支出科室通报直达资金支付进度,督促加快资金支付,督促科室尽快将支出信息导入监控系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