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 发布日期:2020-11-27 14:11:28
  • 文章来源: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疫苗规范管理,杜绝预防接种工作中存在的隐患,严防差错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疫苗使用安全。近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组成检查组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3家预防接种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主要采取现场检查和资料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现场主要查看冷库、冷藏柜、冷藏箱,查看每一台冷藏储存设备是否在正常的运行状态,温度是否能在要求的范围内,是否能如实进行温度监测并及时记录;查看备用发电机能否正常运行。现场随机抽查疫苗品种,检查疫苗的购进渠道、验收记录、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检查疫苗的储存和运输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留存好冷链运输交接单和在途温度记录,检查疫苗是否超过效期等。此次检查共出动车辆4辆次,人员13人次,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我市疫苗使用安全。

 

 

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27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