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83004227827M/2020-29739 文号: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单位: 乳山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时间: 2020-1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截止日期:
乳山市召开2020年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 发布日期: 10:46:08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11月1日,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威海市委有关要求,在全市开展“作风大整顿、群众大走访、问题大解决”活动,通过检视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激励士气,鼓舞干劲,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推动乳山各项工作有新的起色、大的变化。

威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傅广照出席会议,并代表威海市委对乳山开展作风大改进行动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周兵就“作风大整顿、群众大走访、问题大解决”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主持会议。

傅广照指出,开展作风大改进行动是推动发展的现实选择,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威海市委的明确要求。他要求,乳山市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作风大改进,提振精神、激发斗志。要紧紧围绕威海市委提出的“作风大整顿、群众大走访、问题大解决”要求,从严抓队伍、从实抓作风,努力实现干部精神状态明显提升、能力素质明显提高、发展环境明显优化、矛盾问题及时化解、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的目标。要做好结合文章,以作风大改进,争先进位、加快发展。要以敢打敢拼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勇争一流,比学赶超、不甘人后。要围绕威海市委提出的12大攻坚突破行动,重点查找乳山在工作上的短板和不足,着力在产业发展、精致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上求突破,以工作成效体现改进成果。

傅广照要求,乳山市委要树立问题导向,以作风大改进,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全面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列出清单,全面整改,以问题大整改推动作风大转变,确保各项目标措施落地落实。要创新思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发展难题,妥处历史遗留问题,实现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对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健全完善用人机制,树立良好用人导向,在矛盾化解中、在经济发展中考验干部、发现干部。要树立良好政风家风,领导干部带头廉洁守纪、严格自律,以良好家风涵养清廉政风。要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既要压任务也要教方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关心爱护年轻干部成长。要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对违法犯罪、涉黑涉恶,坚决打击、决不手软,全面净化社会风气。市各大班子要带头讲大局、讲和谐、讲团结,镇区、部门要强化上下一体、配合联动,干部要主动为乳山增光添彩,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曝光反面典型,努力形成“作风建设人人参与、发展环境大家共创”的浓厚氛围。

周兵指出,近期发生的舆情问题,其实质是作风不严不实的表现。全市各级一定要痛定思痛,知耻而后勇,敢于直面问题,以“作风大整顿、群众大走访、问题大解决”为契机,从市委班子做起,深挖问题根源,抓好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取信于民。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思想认识、精神状态、干事标准、服务意识、工作效能和纪律规矩等方面,把问题查深找准找实,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做到问题不查清绝不放过、整改不彻底绝不放过。

周兵强调,作风大整顿是总领,群众大走访是途径,问题大解决是目的。全市各级要以“六抓六树”活动为抓手,精准聚焦、靶向用力,严格要求、扎实推进,确保达到预期目标。要把握一个关键,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始终冲在走访一线、发展一线、改革一线,切实做到工作一线落实、问题一线解决。要打好一个基础,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研究提升,实施好干部“日常培养工程”,开展好“导师带徒”“上派下挂”等活动,着力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要树立一个先导,高点定位,争先创优,开展寻标对标活动,积极争创单项冠军,深入开展“一线标兵”、优秀服务团队评选,引导各级干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要掌握一个方法,走近群众,贴近基层,坚持开门搞整顿,深入落实联系服务群众“五个一”工作机制,把政策宣传下去,把民意诉求收集上来,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一个原则,狠抓整改,见底到位,把整改贯穿作风整顿活动始终,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完善机制,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周兵要求,全市各级要发扬严实作风,拿出过硬举措,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正向激励,科学选人用人,强化典型引领,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用好容错纠错机制,真正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顶格响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强化“三个一”工作机制落实,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努力破解制约工作落实的堵点、难点问题。要强化监督管理,定期征集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发挥新闻媒体、巡视巡察等各种监督渠道作用,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敲好“警示钟”,打好“预防针”。要强化追责问责,按照“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要求,以问责常态化促进履职到位,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

宫本杲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威海市委和乳山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在全市开展一轮作风整顿“大讨论”活动,走近群众、贴近基层,认真查摆、整改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掀起正风肃纪、争做贡献的热潮。要把干部队伍的管理上升到对全局的掌控上来,坚持奖惩结合、严管厚爱结合,加强干部队伍的综合管理,抓好矛盾化解和风险排查,切实维护好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发展和为民服务上来,全面抓好民情大走访、“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在作风转变中提升工作,在攻坚克难中锤炼作风,进一步弘扬正气正义正能量。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滨海新区、经济开发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有关驻乳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委组织部、滨海新区、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城区街道、海阳所镇6个单位围绕“作风大整顿、群众大走访、问题大解决”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