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 发布日期:2020-12-21 17:58:44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本报讯 12月18日,市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邀请山东履泰律师事务所法律工作人员专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有关内容。

会上,受邀的法律工作人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等法律法规,立足政府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作了强调讲话,他指出,加强土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既是领导干部提升自身素质的有力抓手,也是转变作风更好服务群众的理论根基。政府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学习,牢固树立集约用地、依法管地意识,灵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确处理土地保护、开发、利用中的各类矛盾问题。要坚持学以致用,把法治理念、法治原则和法治行为贯彻到政府决策的全过程,完善国土空间规划,提高土地使用效率,高质量推进土地管理工作,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土地资源。要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全市干部和群众的法治观念、国策意识,让法律思维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守法氛围。 (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