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83004227827M/2020-26739 文号: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单位: 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时间: 2020-03-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截止日期:
我市召开“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 13:34:02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3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威海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动员全市各级以崭新的面貌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力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乳山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周兵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翠萍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李国徽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目标绩效管理考核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工作落实突破年”这一主线,变危为机,合力攻坚,砥砺前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发展势头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更加严实,干部队伍作风明显转变,争先意识不断增强,展示了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的巨大力量。

周兵在讲话中指出,新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以深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为抓手,按照在年初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12个需要攻坚突破的目标,完善措施,攻坚克难,一往无前,全面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在经济运行质量效益上提升突破,针对产业短板,进一步摸清家底,靠上服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存量提升和增量培育工作,抓好在手项目、现有企业发展提升,围绕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条精准招商,全力支持三产服务业发展,努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要在财政金融上提升突破,主动研究上级政策,做好规划谋划,把工作做在前面,积极争取上级更多的政策支持;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完善“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的全流程工作机制,让绩效管理落到实处、产生实效;用好用活金融政策,更好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要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上提升突破,抓好各类风险的监测预警,努力做好重大风险防控;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加大行业扶贫力度,抓好扶贫项目管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攻坚计划,坚决打赢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持久战。要在乡村振兴上提升突破,打造好乡村振兴样板片区,提升规划层次,整合要素资源,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培育好农业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新上短平快特色产业项目,在土地规模流转经营上创新思路,形成标准化、链条化、品牌化发展模式。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提升突破,抓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做好重点片区规划建设,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造提升“两水一路”等农村基础设施,推进精致城市建设,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城市承载力。要在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上提升突破,抢抓上级改革先机,落实好市级领导牵头推进重大改革事项责任制,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校地企、产学研全面合作,继续实施“海纳英才计划”,为全市产业发展加油助力。要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保障体系上提升突破,认真总结吸取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重点加强医疗保障、预防救治、应急救援“三个能力”建设,以列入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为契机,逐步探索医疗卫生资源整合和集约配置,强化医疗卫生领域软硬件配置,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在社会治理效能上提升突破,按照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用好“三联一线”工作法和“六治一网”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大信访维稳力度,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安全感。

周兵强调,2020年是乳山发展进程中尤为关键的一年,要聚焦高目标、高标准、高效率,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在干部队伍精气神上来一次全面提振。要做到高目标定位,以“敢想、敢干、敢争、敢闯”的信心,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努力争先进、争一流。要做到高速度推进,对上级部署的工作和看准的事情,说了就算、定了就干,雷厉风行、一抓到底。要做到高质量落实,从市级领导带头,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单位主要负责人主动下沉两级,指导抓落实、跟踪抓落实,一般干部有针对性地加强专业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要做到高标准服务,探索建立主动、精准、靠前服务企业的“绿灯机制”,让企业办事不求人,遇到困难有人帮,办事感到便捷、高效和舒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关心关切的小事要事入手,少说空话、多干实事。要做到高水平管党治党,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攻坚年”活动,继续坚持农村“双十星”评定管理机制,建立“干部实绩数据库”,把容错纠错“用起来”,真正让实干家专心谋事、让探路人放开手脚、让开拓者奋勇前行。

宫本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把工作任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集中精力抓好落实。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研究制定服务业发展和项目培育计划,提升经济发展质量。要坚定不移抓招商、促项目,开展好全员招商活动,加强与客商的信息沟通,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全力解决梗阻问题,确保早建成、早投产。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步谋划精致城市、“两水一路”、森林绿化等重点工作,全力抓好海岸带综合整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不出问题。

【图文解读】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8个方面实现提升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