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本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4-13 16:02:45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2020年4月10日,宫本杲同志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研究了《乳山市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等议题,听取了关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目标任务情况汇报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了《乳山市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近期市政府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威海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活动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研究拟定了《乳山市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细化分解。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市政府办公室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确定。2、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分工,进一步明确职责,配合联动,各牵头部门要逐条梳理研究,与配合单位一起制定具体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紧实施,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3、由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定期对工作要点完成情况进行督导调度。

会议研究了《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意见》。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双招双引”工作,近期市商务局结合外地先进经验和我市实际,牵头对招商引资体制机制进行了调整理顺,调整后的意见更加符合实际、科学合理、便于操作,能够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招商引资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市商务局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确定。2、由市商务局、大项目推进中心负责,进一步建立健全痕迹化招商和项目督查体制机制,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3、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学习考核意见,抓紧时间“走出去”开展招商活动,跟踪对接好在谈项目和在手项目,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研究了《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和《关于划定非道路移动机械低排放控制区的通告》。会议指出,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期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乳山分局按照上级政策规定,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划定了我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低排放控制区。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乳山分局负责,市委宣传部等部门配合,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发布通告,让企业和群众知晓、理解、支持工作,全力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浓厚氛围。2、由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乳山分局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低排放控制区划定为契机,结合道路卫生集中整治、扬尘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违规上路查处等工作,进一步加大本行业、本领域大气污染问题排查整改力度,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

会议研究了《乳山市公共场所卫生防疫暂行办法》。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公共场所卫生防疫指导意见,是健全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创造良好公共场所卫生条件、有效预防疾病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保护消费者和从业人员健康安全。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市卫健局牵头,各责任单位负责,按照办法要求和职责分工,扎实做好本辖区、本部门、本行业公共场所卫生和防疫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洁净的生活环境。2、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公共卫生防疫工作对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意义,树立公共卫生安全大格局,结合健康城市建设做好公共场所卫生防疫宣传、消杀、检查等各项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全面提高我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会议研究了《乳山市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攻坚落实行动方案(2019—2020年)》。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近期市卫健局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拟定了该行动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市卫健局牵头,编办、人社、财政、医保等部门配合,做好总体设置规划、人才招录、经费拨付和医保支付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条件和队伍素质,全面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2、由市卫健局负责,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相关工作列入各有关部门、镇区年度目标绩效管理考核,及时跟踪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协调相关部门修订完善有关政策,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乳山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威海市关于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近期市应急管理局会同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该实施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市应急管理局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确定。2、由市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负责,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配合,坚持“专常兼备、平战结合、反应迅速”的原则,按照方案要求和职责分工,加强配合联动,加快推进森林消防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和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我市森林火灾和其他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作战能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目标任务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各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议强调,市政府各领导成员及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分管领域、分包镇区督导扫黑除恶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快查彻查,打好线索核查攻坚战,进一步规范线索管理,提高线索核查质量和效率,确保全市所有举报线索清仓见底。要坚持“打伞打财”,打好除根断流攻坚战,坚决打掉一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全力斩断黑恶势力的经济命脉。要坚持标本兼治,打好综合治理攻坚战,围绕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环节和漏洞,从源头上整治乱象,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制度规范,打好长效常治攻坚战,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特别要围绕“依法严惩、铲除土壤、人民满意”等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和建设的长效机制,为实现长效常治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做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全方位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生态环境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的必然要求。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乳山分局牵头,各责任单位负责,按照方案要求和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及时整改到位。2、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失职追责”要求,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把解决具体问题与共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相结合,对全市生态环保问题进行常态化梳理排查,强化日常执法监管,全力打击违法行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好生态环保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