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政:六月底前下达480.53亿元直达资金指标保障“六保”任务落实
  • 发布日期:2020-07-07 15:22:33
  • 文章来源:乳山市财政局
  • 点击次数:

6月30日,山东省财政厅快速集中下达480.53亿元中央直达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全力支持各地落实“六保”任务。

一、超强力度,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此次集中下达的中央资金包括抗疫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均衡性转移支付、县级基本财力保障等资金,资金规模达到480.53亿元,力度空前,省级一分不留,全部下达市县,其中直接分配到县级的占96.9%,主要用于基层落实“六保”任务和减税降费等方面,为基层应对疫情冲击、纾解暂时性困难送去了“及时雨”“雪中炭”。

二、超常效率,第一时间分配下达资金。按照“非常时期、非常举措、超常效率”的要求,山东省财政厅周密部署,高效运转,从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到报请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一共只用了四天时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通力配合,利用端午假期加班加点,按要求将资金细化落实到127个县(市、区)和657个项目上,严格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资金方案报备和资金下达工作,确保财政资金和政策快落地、早见效。

三、超严纪律,确保资金发挥效益。把严肃直达资金财经纪律作为今年财政工作的一条红线,严格资金监管要求,加快推进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对直达资金从下达、分配、使用、绩效等全过程的监管,做到“一竿子插到底”,促进资金按规定用途精准落实到居民和市场主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