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乳山市税务局延时服务一次办 纳税服务不打烊
  • 发布日期:2021-11-09 15:48:56
  • 文章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
  • 点击次数:

2021-09-27人民网-山东频道

“原以为下午还要再跑一趟,没想到税务干部‘延时服务’,加班加点帮我办完了,太感谢了!”陈林君女士办理好业务后,亲切地向税务干部道谢,并竖起大拇指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原来,该女士是乳山市银龙湾小区3户业主的委托代理人,3户业主是她的老乡,因家在四川省资阳市无法到达现场,就委托她作为代理人,全权办理房屋出租涉税事宜。收到委托书后她便匆匆赶来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得知马上就要下班了,正准备离开。

导税员了解到陈女士的业务需求后,第一时间申请办税服务大厅启动“延时办”服务,前台业务人员立即审核陈女士相关资料,审定代领发票办理条件,并辅导其在电子税务局进行操作,直至业务办理完成。“税务干部牺牲了休息时间,帮助我顺利地办完业务,非常感谢他们。”陈女士表示。

原来,为节省办税时间,减少纳税人不必要的“跑腿”,乳山市税务局积极推行“延时办”服务,对未办结的业务,主动为纳税人“延时”办理,避免纳税人“白跑一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分钟”。看到陈女士因为“延时服务”露出的满意笑容,“延时办”团队的税务干部薛占涛表示:“想到纳税人没有白跑一趟,自己就有了满满的成就感!”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立足办税堵点、难点,推行更多便民措施,让纳税人缴费人跑最少的路、收获最多的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