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本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部分群众代表应邀列席)
  • 发布日期:2021-12-16 09:32:35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20211215日,受宫本杲同志委托,许鹏同志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刻阐述,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市政府各领导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切实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内经济形势的总结和判断,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新发展阶段,结合我市实际,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产业谋划和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乳山市城市区域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乳山分局负责,深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科学合理确定我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2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乳山分局牵头,各责任单位负责,严格按照新修编的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扎实开展城市环境噪声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声环境质量

、会议研究了《关于2021年乳山市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第二次调整)》会议指出,因受新冠疫情及减税降费政策影响,我市收支情况与年初预算发生变化,近期市财政局按照《预算法》和相关规定,拟定了该调整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市财政局负责,进一步规范财政预算资金的管理使用,严禁超预算或者无预算支出,照《预算法》有关要求及时将预算调整方案提交市人大审议。2各级各部门要以收定支、收支平衡,先有资金、后定项目,量财办事的原则,结合2022年预算编制,科学规划谋划实施项目,集中资源财力优先解决急难险重事项,提高预算编制绩效,保证预算执行刚性,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