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83004227827M/2021-06475 文号: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单位: 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时间: 2021-12-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截止日期:
中国共产党乳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 发布日期: 10:13:04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中国共产党乳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25日举行。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刘奎忠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威海市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刘奎忠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乳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乳山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高度,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对发展规律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体现了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为我们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山东“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是从战略全局高度对山东发展的精准把脉定向,是做好山东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威海市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立足新阶段新任务,与时俱进优化发展思路、提出目标要求、谋划工作措施,为各级抓好工作落实提供了路线图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威海市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第一年。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威海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工作提升年”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乳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现代化美好乳山建设书写新篇章、开创新局面。

全会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健全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建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台账,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确保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联系起来把握、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准确领会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牢牢把握“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保五争三奔第一”“只进不退”的工作要求,以“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深入落实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治理现代化“五化”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新时代现代化美好乳山建设的目标定位和时代内涵,立足乳山发展的基础和优势,努力在多个领域实现新突破,为威海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强调,要在精致城市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特色化发展“三高一特”定位,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打造有温度、有活力、有品质、有内涵的城市样板。要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突出先进制造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抓骨干带链条,抓项目促提升,抓创新聚后劲,推动“三链”高度融合、协同发展,努力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要在海洋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海陆统筹、一体发展”思路,以规划引领功能布局,以科技提升产业层次,以创新优化海洋管理,向海洋要潜力、要动力、要空间,全力推动海洋强市建设。要在深耕日韩上实现新突破,积极融入面对日韩、连接“一带一路”的陆海统筹开放格局,依托国内国际市场双重资源,探索深化日韩合作新模式、新路径。要在绿色低碳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生态保护样板区、绿色发展示范区。要在乡村全面振兴上实现新突破,以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为主线,立足农产品资源禀赋和村庄特色优势,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与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打造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在系统集成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各层级、各部门之间资源整合、政策联动、制度衔接上创新突破。要在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上实现新突破,深入挖掘乳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和文化软实力。要在公共服务均衡普惠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目标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和方法路径,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乳山特点的共同富裕之路。要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完善“六治一网”市域社会治理模式,打造“中国之治”“威海样板”的乳山品牌矩阵,助力威海市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

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传承弘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乳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威海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深刻把握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原则和目标定位,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发展、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全局和局部的关系,着力培育打造生态保护样板区、绿色发展示范区、产业发展聚集区、对外开放引领区。要统筹生态保护和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全面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健全完善环境治理体系,大力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探索发展蓝色碳汇经济,擦亮绿色发展底色。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完善科技创新生态,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好引领作用。

全会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委和威海市委工作部署,必须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结合实际创造性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乳山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对党忠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以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加强自我修炼,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确保在共同富裕、共享成果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更加坚定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更加坚持自我革命,向不良作风宣战,步调一致向前进,齐心协力开新局。要更加坚定从严治党,从严抓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汇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民生实事、换届工作、风险防范和意识形态安全,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乳山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