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83004227827M/2021-05067 文号: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单位: 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时间: 2021-04-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截止日期:
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15:12:03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4月30日,在威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我市在市第二会议室接续召开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刘奎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大治传达了威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姜翠萍、李国徽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滨海新区、经济开发区及市直各部门、驻乳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奎忠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抓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极端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坐不住的使命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全体动员、全员参战、全力推进,抓好问题解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奎忠在讲话中强调,站位要再提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威海市委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责任要再压实,从市级负责同志带头,将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具体岗位、具体责任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成效要再提升,坚持以结果论英雄、以成效论英雄,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担当、敢于负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效率落实落细落地。落实要再迅速,全市上下要不等不靠,第一时间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转化为推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实际行动,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做好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全力保障安全稳定大局,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宫本杲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抓好经济发展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制定务实可行的措施,靠上去为企业和项目服务,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围绕装备制造、海上风电、健康文旅开展专题推介活动,特别是要将新能源产业作为招商的主攻点,抓好明阳海上风电产业园等项目推进,着力构建新能源全产业链条。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迅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抓好非煤矿山、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管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格抓好渔船管控,抓实抓细伏季休渔、依港管船、海上安全监管等工作,加大涉渔“三无”船舶整治力度,严查严打涉外渔船非法越界捕捞问题,全力维护渔业生产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