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83004227827M/2021-05066 文号: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单位: 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时间: 2021-05-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截止日期:
全市生态环境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河湖湾长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15:10:19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5月24日上午,全市生态环境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河湖湾长工作会议在市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河湖湾长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查找问题,对当前各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安排。市委书记刘奎忠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主持会议,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刘奎忠强调,全市各级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工作要求在乳山落地见效。要切实抓好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强化立行立改,注重举一反三,推动建章立制,确保问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要全力抓好各项重点环保工作任务落实,从空气质量提升、水环境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入手,认真查摆问题不足,明确下步改进措施,努力打造整洁干净的生态环境。

刘奎忠要求,要抓实涉河湖湾建设项目排查整治,摸清摸实底数,强化整改销号,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项目管理规范化水平。要抓实沿海岸线综合整治,对照上级反馈及我市自查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图”,确保按期高标准整改到位。要抓实河湖湾生态环境改善,全力推进“清四乱”工作,加快美丽幸福河湖建设进程,深入开展非法洗砂整治,全面提升河湖湾管理水平。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配合联动机制,强化督导考核,推动河湖湾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乳山保驾护航。

宫本杲在主持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担当负责,结合开展环保专项排查整治活动,积极排查解决问题,通过集中攻坚把乳山生态问题解决好、环境优势保护好。要坚持闭环整改,强化时效意识,分清轻重缓急,把交办件问题办理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细化责任目标、责任人和资金保障,确保问题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狠抓工作落实,对照环保问题清单,厘清整改措施和时限,注重源头治理,压紧压实责任,以最坚决态度和最有力措施,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宋国华传达了山东省第七号总河长令、威海市防汛抗旱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市海洋发展局汇报了威海市航拍反馈海岸带海洋生态环境问题及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