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开放日】“走进水产种业基地 观摩苗种繁育情况”政府开放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25 14:57:21
  • 文章来源:乳山市海洋发展局
  • 点击次数:


6月23日上午,市海洋发展局举办了以“走进水产种业基地,观摩苗种繁育情况”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走进山东科合海洋高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乳山市水产种业发展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29103436

各位委员和代表先后参观了该公司的绿鳍马面鲀、圆斑星蝶、大菱鲆、海参等品种的种质培育和育苗车间,对亲体和苗种的活力十足、满池畅游充满了高度关注和浓厚的兴趣。大家对该公司能够繁育出如此优质的苗种赞不绝口,并给予殷切的厚望。

微信图片_20210628153015

观摩后,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山东科合海洋高技术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孟伟详细汇报了近年来乳山水产种业发展情况:一是乳山市水产苗种生产能力逐渐增强,重点品种优势突出,圆斑星鲽、大泷六线鱼、大菱鲆、刺参等名特优产品等均实现了繁育技术的突破和苗种规模化生产;二是水产种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在全市实施了一批水产种业和陆基标准化(工厂化)基地建设项目,水产育苗能力和设施设备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三是积极对接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组织技术力量,对核心技术进行攻关,有效提高育种创新能力和水平。

10902445cd133788cc17e9be3dcb01c

政协委员、乳山市佳人地产经理孙艳丽表示,乳山的水产种业近年来取得了较大成绩,通过水产种业园区建设和原种场的发展,实现了多个品种的繁育技术突破和苗种规模化生产,为全市海水养殖生产高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政府开放日”活动拓宽了海洋发展局与群众联系的渠道,也是海洋发展局推进“阳光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海洋发展局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在今后工作中将结合乳山海洋经济发展需求,以绿色发展为目标,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现代化水产种业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