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83004227827M/2021-05064 文号: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单位: 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时间: 2021-07-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截止日期: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15:07:12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7月2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山东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威海市情况反馈会后,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刘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镇区及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刘奎忠指出,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坚持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在问题整改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好乳山的绿水青山。

刘奎忠强调,要抓紧成立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牵头拿出整改方案,指导全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做到坚决“改”,对照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标准、时限要求,逐一研究拿出整改举措,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要做到全面“查”,坚持“治未病”原则,结合正在实施的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整治“十七大专项行动”,做好举一反三,对所有问题再来一次大排查、大起底,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要做到精准“治”,瞄准水环境、海洋生态、空气环境、矿山修复治理等重点领域,找到切入点,打开突破口,统筹精准发力,提高问题解决质效。要做到常态“管”,将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推动问题整改常态长效。

会上,刘奎忠就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