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83004227827M/2021-05059 文号: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单位: 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时间: 2021-08-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截止日期: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14:57:50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8月5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大治通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姜翠萍、李国徽等参加会议。

刘奎忠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威海市委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国确诊病例数量持续增加、中高风险区域不断扩大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紧急动员、紧急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奎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重点地区来乳返乳人员排查力度,抓好境外入境分流点、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及交通卡口布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闭环管理,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严格落实“应检尽检”要求,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面筑牢安全屏障。要高度关注医疗、教育、旅游、交通等重点领域,抓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景点、交通场站、养老院、校外培训机构等公共场所管控,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人力保障、物资储备及场所配备等应对准备工作,强化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状况能够迅速处置。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从市级负责同志带头,下沉一线,严格督导,加大频次和力度,推动问题即时发现、即时整改。要进一步落实各方责任,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镇区的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条块联动配合,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对市委、市政府和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作出的工作要求,必须第一时间、最短时间办理,真正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通过融媒体立体化宣传手段,引导全员参与,充分发挥人民群众联防联控作用,织密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保证工作成效,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再细化,全力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报告”目标。

宫本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生命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备战迎战,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持机制不变、队伍不散、任务不减,全力守住阵地。要全面抓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强银滩等重点区域管控,做好工作督导检查,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专班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有关市直部门、单位,驻乳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