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本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9-30 14:39:41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20219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同志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事关国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核心内涵,深刻认识抓好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坚决态度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特别要落实好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抛荒和非粮化”“非农化,进一步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近期,各级各部门要重点抓好秋收秋种各项工作,落实农机调度等相关措施,全力保障秋收秋种顺利进行,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二、会议研究了《关于优化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的工作意见》《关于2020年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及薪酬测算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优化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有利于规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薪酬标准,对激励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履行职责、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市财政局、人社局、国有资产服务中心负责,按照考核测算结果,做好2020年度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兑付工作。2、由市国有资产服务中心负责,按照考核办法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额资金使用监管等工作,健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激发国有企业负责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会议研究了《乳山市水土保持规划(2021年—2030年)》。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明确我市水土保持工作方向,加快推动水土流失防治步伐,更好地利用和保护水土资源,近期市水利局按照各级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组织专家拟定了该规划。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土流失防治和流域综合治理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严格按照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各负其责,配合联动,共同做好水土保持工作,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2、由市水利局负责,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配合,主动与上对接沟通,加大跑上争资力度,争取上级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扶持,推动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会议研究了《乳山市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为建立健全农村公路长效管护机制,推进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近期市交通局会同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就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研究提出了该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市“路长制”办公室负责,按照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机制,加大对道路周边非法采砂、企业排污、破坏绿地等问题的巡视巡查力度,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挂牌督办跟踪销号,定期通报推进情况,严厉打击涉路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我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2各级路长要率先垂范、履职尽责,按照方案要求,经常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及时研究解决梗阻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管护工作格局

五、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砂石资源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关于砂石资源扎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市自然资源局牵头,公安局、水利局、交通局等部门配合,按照方案要求和职责分工,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各负其责,配合联动,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做好砂石资源扎口管理工作,确保我市砂石资源合理开采、有效管控2、由市自然资源局牵头,各责任单位配合,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手段,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参与、平台运作、公开招标、定点销售、有序开采”的原则,进一步强化砂石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保证全市砂石资源规范经营、高效利用。

六、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当前有关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