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民政局关于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
  • 发布日期:2022-10-11 14:43:54
  • 文章来源:乳山市民政局
  •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威海市安委会相关文件要求及乳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本市养老机构的实际情况,现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准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为针对四季度中低温、冰冻、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和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风险,乳山市民政局督导全市养老机构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明确机构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强化机构风险管控。强调机构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将可能存在的隐患和不足消灭于萌芽状态。

二、全面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乳山市民政局首先开展醇基燃料摸排行动,经过摸排检查,未发现养老机构使用醇基燃料。其次,高度重视燃气安全。民政局成立工作组不间断地督导使用燃气的养老机构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落实落细相关政策要求,严格遵循相关操作流程,确保机构用气安全。全市养老机构加强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消除,确保机构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三、加强宣传教育和应急处突工作

乳山市民政局通过下“燃气安全发明白纸”“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等方式对养老机构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养老机构通过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强安全的宣传工作。针对四季度风险高发等情况,民政局要求养老机构要加强应急物资配备,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同时要落实好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2022年10月11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