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乳山税务:优化出口退税服务 助力外贸企业渡过难关
  • 发布日期:2022-10-21 14:02:56
  • 文章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
  • 点击次数:

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聚焦外贸企业发展困难,主动靠前服务,积极落实国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显著提高出口退税办理效率,保障税收优惠直达快享,用“真金白银”助力外贸行业平稳发展。

位于乳山的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今年计划总投资2.35亿元,实施副车架三期项目。但海外运费同比涨幅达33%,大宗商品原材料铝锭价格涨幅达25%。企业资金回笼压力加剧,现金流持续紧张。

在定期对重点出口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乳山市税务局创新工作举措,强化部门配合,深化应用“关税”协作,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与税务一类企业信用互认,让出口企业享受极速通关、退税“随报随批 随批随退”的双重优惠,为出口企业减负担、增便利。

“多亏税务部门的便捷退税,今年及时到账的近600万元退税款,盘活了企业的‘现金流’,缓解了我们不小的资金压力。”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卫东向记者介绍。

资金快速到账,得益于出口退税的“加速度”。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程国英表示,“海关电子口岸报关单信息可以直接导入税务出口退税系统,仅这一项,申报效率就能提高20%,公司回笼资金速度明显加快。资金流通畅了,出口业务就更起劲了,乘着国家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的春风,企业预计今年出口额将提升40%以上。”

纳税人的涉税需求到哪里,纳税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针对伯特利投资三期项目、主动寻求产业升级的诉求,乳山市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实时跟进研究政策适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确保企业除了出口退税外,还能充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税收专家顾问主动上门辅导,帮助企业细算减税账,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各项税惠政策。近三年,我们累计享受高新技术减免所得税近4000万元。”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卫东感激地说。

乳山市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宋阳表示:“我们税务部门将继续立足地方企业发展特点,结合企业需求,进一步创新管理、优化服务,为包括伯特利在内的外贸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精细化的办税服务,推动稳外贸、稳外资等税收政策落实落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