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威海营商行丨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快检进大集 全力护航食品安全
  • 发布日期:2022-11-15 08:37:26
  • 文章来源: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升消费者对营造食品安全的参与感,达到社会共治的目的,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先后在乳山市贸易城大集、海阳所大集、大孤山大集、白沙滩宫家大集、下初镇大集、午极镇大集乳山寨大集、崖子镇大集和徐家镇大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及“你送我检”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消费者送检的蔬菜、水果、生鲜肉等食品免费进行快速检测,重点检测食品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项目,并当场告知检测结果,通过让群众近距离观看食品检测过程,有效增强了食品安全检测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感和满意度。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快检农产品81批次,10分钟内出具检验结果,让群众切实享受到食安共治的成果。此外,现场还发放食品安全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向群众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近年来,为充实装备设施,强化技术支撑,乳山市市场监管局以监管所为单位,共设置11个食品快速检测室,配备各类检测仪器、设备等,快检室基本上能满足群众日常的检测需求。

下一步,乳山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的优势,继续加大检测力度和频次,使食品快速检测成为工作常态,做到依法监管、“靶向”监管、精准监管,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心、买得放心,营造共创食安、共享美好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