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信贷】乳山农商银行多措并举稳步开展资金业务
  • 发布日期:2022-11-23 15:10:48
  • 文章来源:乳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乳山农商银行严格按照制度要求,依法合规经营,通过精细化管理、灵活式操作、创新型拓展,稳步开展资金业务,提高金融市场业务收益。

精细化管理,确保资金安全性。坚持审慎经营,安排专人每日合理匡算资金头寸,积极与营业部沟通合作,准确做好资金流向计划。在保持合理流动性的前提下,调优资产结构,确保金融资产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的协调发展。全面加强审查监督,对交易和资金调度实行严格监督、有效监管,切实有效防范经营风险。

灵活式操作,增厚业务收入。为应对市场变化,在做好业务规划的前提下,评估市场各类资产的配置价值,适时调整投资策略。适当拉长久期,增加配置长期限资产,提高利率水平,弥补整体利率较低导致的利息收入下降。增加杠杆,加大错配。在整体流动性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乳山农商银行增加短期资金融入,配置长期资产,获取更高的利差收益。

创新型拓展,扩宽业务种类。通过开展债券借贷业务,拓宽交易工具,激活存量债券流动性,有效拓宽投资盈利模式。经过充分的请示沟通、与交易商协会签订主协议、寻求同业交易对手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乳山农商银行于10月19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完成威海市首笔债券借贷业务,融出债券1000万元,实现业务上“零”的突破。此次债券借贷业务的“破冰”,是乳山农商行主动探索市场、创新业务思路的一次重要尝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