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政策宣传,助力企业发展
  • 发布日期:2022-11-28 09:03:34
  • 文章来源: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工作部署,高效助推我市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11月10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将《乳山市行政审批项目服务指南》分发到各相关单位及企业,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基于工作实际,对涉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的高频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制作了流程清晰、条件明确、要求具体的标准化服务指南,并编印为《乳山市行政审批项目服务指南》,引导、指导企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本次活动,发放《指南》500余册,广泛宣传招商引资奖励、帮办代办服务等相关政策,为建设工程项目全链条审批事项,以及审批领域高频事项提供标准化解读和指引。

除了编制发放《指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举措,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质量。一是开展送服务下乡活动,组织流动大厅,打造近距离优质高效服务,开启政务服务“直通车”,围绕群众办理较多的证照业务,将事项打包整合,送服务进集市,近距离为群众办实事,实现“全方位覆盖、零距离接触、点对点服务”。目前,已将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至所有乡镇,解答咨询、办理业务2000余次,受到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二是创新“全托式帮办代办”服务举措,建立全托式帮办代办队伍,自项目咨询时就提前介入,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吹哨报到”机制,为项目全程提供专业化、常态化、科学化的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目前已组织召开联席会议50余次,共同解决审批难点问题100余个。通过提前介入、上门指导等方式服务企业90多人次,审批时限平均压缩30个工作日,提速68%。已同远景能源零碳产业园风机储能项目、明阳高端海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豪迈重型装备等15个,总投资353.49亿元的项目签订委托协议,实行“一对一”帮办代办包办服务,服务满意率达到100%。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增强政务服务意识,宣传服务事项的流程、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主动将政策向企业进行宣传,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工作高标准、全方位、深层次开展。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水平、严标准、集成化服务,减少企业群众跑动次数,做到依法依规、服务保障、高效审批三者兼顾,以提升服务效能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建设标准化服务队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