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乳山市税务局:暖心服务为企业科技研发“充电蓄力”
  • 发布日期:2022-11-08 14:21:33
  • 文章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
  • 点击次数:

“我们关注到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的政策后,第一时间联系税务部门详询。税务干部不仅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政策要点,还‘一对一’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上顺利申报享受,免去了来回跑的麻烦,暖心又便捷!”威海韩孚生化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许俊超对乳山市税务局税务专家团队“手把手”的帮办服务感触颇深。

据了解,威海韩孚生化药业有限公司是国内全面的全类型农药生产企业,在农业保护制剂方面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积淀,公司具备高性能反应合成、分离精制、气液回收、分析监测等一系列先进设备。公司每年新进设备购置费和研发费在日常生产成本中所占的比重超过60%,面临着较大的研发压力。

为支持地方企业“智造升级”,乳山市税务局以税务专家顾问团队为抓手,运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智联群、钉钉群等多元化信息渠道,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新政出来后,税务专家顾问针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点对点精细服务,帮助包括韩孚生化药业在内的企业细算减税账,确保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切实为企业科技研发“充电蓄力”。

“通过核算,此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上升,仅今年四季度,我们企业就能多享受税收优惠100余万元。有了这笔资金,企业原本打算2023年购进的设备,今年就可以着手采购了。”许俊超高兴地说道,“税收政策的支持,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中,也让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