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治主持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2-12-30 09:20:56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2022年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治同志主持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围绕明年经济工作、农村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爱国卫生运动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落实措施,自觉把“六个更好统筹”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有效管控各种风险,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为头等大事,严守耕地红线,保护种质资源,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保持粮食生产稳定增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市场保供、安全稳定等年终岁末各项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威海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威海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为我们做好新一年度经济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凝聚奋进力量,推动更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威海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抓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以坚定的信心、有力的举措、扎实的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任何时候都要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三个必须”“谁主管谁负责”要求落实到位,切实抓牢压紧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结合当前季节性特点,围绕危化品、森林火灾、道路交通、海上安全以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面从严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主动宣传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保障措施,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

会议听取了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好隐患排查、宣传教育、队伍建设、责任落实等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乳山市卫生与健康“十四五”规划》。会议指出,科学编制卫生与健康“十四五”规划,对于推动全市卫生事业发展、建设健康乳山具有重要意义。1.按照规划确定的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2.加快推进医疗机构资源整合和救治能力提升工作,打造特色优势专科品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汇报,研究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安排意见》。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