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83004227827M/2022-04035 文号: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时间: 2022-02-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截止日期:
中共乳山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09:57:14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2月9日,中共乳山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威海市纪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委书记刘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大治、李国徽、李映华等出席会议。

刘奎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李干杰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张海波书记在威海市纪委十五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威海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奎忠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威海市委工作要求,政治建设力度持续加大,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压实,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拓展,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深入,惩治腐败成效持续巩固,全力推进廉洁乳山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乳山新局面的起步之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维护和巩固稳中有进的经济基础、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奎忠要求,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做实政治监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乳山落实到位。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贯通,对贪污腐败出重拳、强高压、长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坚定“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坚决纠“四风”树新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顽疾,大力倡树新风正气,集中解决群众关切,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决纠治“慵懒散浮拖”问题,向“演员”做派、“小我”做派、官僚做派宣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和权力运行的约束,统筹形成监督合力,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推动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各党委(党组)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锤炼忠诚品格,练就担当本领,树好律己形象,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各镇(街、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属国有企业、有关驻乳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全会期间召开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了《迷失》《浮沉》警示教育片。

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东鹤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