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83004227827M/2022-04031 文号: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单位: 融媒体中心 发文时间: 2022-0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截止日期:
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推进大会召开
  • 发布日期: 10:24:17
  •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2月8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推进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和威海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锐意创新,在全社会形成抓招商、上项目的热潮,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乳山新局面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市委书记刘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治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国徽、许鹏、李映华等出席会议。

刘奎忠指出,2021年,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工作提升年”活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要素配置、民生保障、干部作风建设、落实落地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市镇新一届领导班子换届后的第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这一目标,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干劲,迅速行动、进入状态,加大力度、保持热度,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刘奎忠强调,要坚定“大抓招商、项目为王”的信心决心,精准把握形势、政策、项目利好因素,有效应对发展、考核、财税多重压力,全力打好招商引资“第一仗”,努力赢得项目建设“开门红”。要找准“靶向招商、项目突围”的目标路径,抓住产业、企业、项目三个维度,进一步拓宽思路,研究用好各级政策,主动挂大靠强,积极引进符合乳山发展需要的优质项目,加快形成大项目连绵不断、好项目连接成串的发展局面。要精准发力,国外主攻日韩、东盟等国家地区,国内主攻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省内围绕胶东经济圈等地市,有针对性地“走出去”,在招大引强、招优引新、招急引缺上实现新突破。要谋实措施,围绕产业链招引一批,用好优势招引一批,依托现有企业招引一批,借助外力招引一批,为区域发展全面赋能。要建强队伍,开展招商专题培训,加强技能练兵比武,加强招商队伍专业化、专职化实践,全面提升行业洞察力、政策判断力、项目鉴别力,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打牢基础。

刘奎忠要求,要创优“赋能招商、项目膨胀”的服务环境,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更加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更加保障有力的法治环境和更加“亲清”和谐的政商环境,坚决做到“五个不允许、五个必须”,全力构筑营商环境高地。要营造“全线招商、项目竞赛”的浓厚氛围,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导考核,注重配合联动,汇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招商合力,以实际行动为乳山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建功立业。

王大治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认真研究有关政策措施,加大服务精准度,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市级领导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时刻绷紧招商引资这根弦,瞄准全市重点产业方向和重点在谈项目,主动走出去对接招引,促项目早签约、早落地。要进一步健全政策扶持、要素保障、督导考核等机制,常态化抓好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的调度推进,及时研判化解梗阻问题,努力实现全年招商引资攻坚任务。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一年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上,市发改局、商务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招商促进中心、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区等部门单位和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签订了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书。会上还印发了乳山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有关文件。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滨海新区负责同志,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各市属国有企业,有关驻乳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区)、相关部门和市第二会议室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