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治主持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3-28 14:28:39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2022年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治同志主持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会议指出,这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和威海市工作安排,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村居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共同打赢了本轮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市政府各领导同志及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本轮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复盘,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抓紧查漏补缺,迅速补齐短板,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严防“四个源头”、做强“两个探头”,健全完善源头管控和社会面监测防控机制,全面做好境外来人、冷链及非冷链物品疫情输入、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国内重点地区来乳返乳人员随访检测等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特别要用好各类帮扶政策,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尽快恢复产能,同时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海上安全、森林防火、渔船管控、交通安全、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研究了《乳山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文件要求,对更好发挥法治政府建设在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要作用。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实施方案内容,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按照方案要求和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高政府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水平。2、由市司法局负责,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跟踪调度,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保证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乳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会议指出,编制《乳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发展必须管生态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生态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保”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底线。2、由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乳山分局牵头,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按照规划确定的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规划落实落地,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各领导同志3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及4月份工作安排,研究部署了当前有关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