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乳快办”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营商动态
【包容普惠创新】云游乳山赏好景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发布日期:2022-03-29 18:04:50
  • 文章来源:乳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 点击次数:

NO1.潮汐湖湿地公园

潮汐湖湿地公园位于乳山银滩西部,原水域面积约3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湿地,常年生活着珍贵鸟类20余种,可以说,这里既是陆地上的天然蓄水库,又是众多野生动植物特别是珍稀水禽的繁殖和栖息地。经过生态修复,潮汐湖不仅保留了原有水域面积,而且新增草坪30余万平米,栽植黑松、白蜡、法桐等绿化乔木,沿湖种植芦苇,潮汐湖湿地公园宛如一条翠绿的缎带蜿蜒铺展于银滩西部,成为一道美丽怡人的风景线。


NO2.金牛山公园

金牛山公园坐落于市区中心,位于城市景观轴线的开端,公园南北方向距离为1313米,东西方向最宽处为473米,占地面积为48公顷。栽植黑松、银杏、皂角、水杉、五角枫、乌桕、香花槐、玉兰、金枝国槐等高大乔木1万多棵,植物种类120余种。公园格局开敞,活动场地开阔,文化元素众多,以母爱文化广场为景观轴线贯穿全园,以彰显母爱的伟大与无私。景观轴线自北向南分别设置了雕塑“生命之树”、“二十四节气景观柱”、“二十四孝铜板地雕”、 “剪纸雕塑”、“大爱无疆”主题雕塑、“大爱无疆”浮雕墙。主题雕塑总高度24.9米,以天然芝麻白花岗岩石材雕琢成型。两块浮雕总面积338平方米,以红砂岩石材雕琢成型。景观特色鲜明,成为展示乳山区域文化的重要窗口,是我市重要的地标性景观。

NO3.金碃岭体育公园

金碃岭体育公园内共包含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等15个运动场地,同时配备老年活动区、儿童游乐场等休闲娱乐场地。成为乳山市城区西北部区域唯一一处较大规模公园绿地,进一步均衡我市公园绿地布局,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完备的休闲锻炼场地,推动全民健身热潮,为建设健康乳山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在打造儿童友好公园时遵循儿童友好优先原则,对公园内原有儿童活动区进行改造提升,利用原有儿童活动场地,采用绿色、自然材料,提升完善儿童活动设施,安装主题公园立牌、儿童友好主题指向牌、地图牌等。在公园内设立儿童步行道,喷涂彩色小脚丫,增强趣味性,增加儿童友好城市的创建氛围,改造提升后的儿童活动区,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儿童的欢迎。

NO4.河滨公园

河滨公园始建于1993年,总面积50.43公顷,绿化面积达80%以上,建有水杉园、紫薇园,植有黑松、垂柳、玉兰等乔灌木60多个品种20万余株,植被丰茂,景观秀美,具备传统中式园林山水格局,底蕴深厚,一直以来深受市民喜爱。2015年河滨公园启动了大规模升级改造,在不改变整体风貌及功能框架的前提下,运用现代景观设计手法,将简约明快的现代园林风格与诗情画意的古典园林风格有机融合,改造后的河滨公园容貌焕然一新,配套设施更齐全,呈现出现代气息与古典园林相交融的新风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