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83004227827M/2022-04817 文号: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时间: 2022-04-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截止日期:
全市组织、统战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14:55:45
  •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4月19日,全市组织、统战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威海市组织、统战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鞠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五化五区”发展方向和定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把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筑牢奋进新征程的思想根基。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骨干力量。注重夯实基层组织根基,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强化人才引育创新,努力建设人才集聚高地。统筹资源强化保障,提升机构编制发展水平。用心用情精细精准服务,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创新落实威海市统战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聚”“为”“实”三字上下功夫,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集中精力抓好服务保障二十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重要法宝作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保障民族宗教领域团结、积极稳妥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等重点任务,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统战担当,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践行“严真细实快”作风要求,讲政治顾大局,懂本行精业务,善创新破难题,抓落实提效能,守底线讲规矩,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忠诚履职,全面加强组织部门和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打造一流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乳山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委组织部、统战部业务分管负责同志就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