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减税降费春风劲 助力企业新发展
  • 发布日期:2022-04-19 09:03:54
  • 文章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
  • 点击次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 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先谋快动送政策、优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减税降费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去年,我们企业就已经享受了138万余元的增值税加计抵减税额。今年这项政策延续了,仅这个月我们就申报了13万元的抵减额,国家持续‘加码’的减税降费新政策让我们企业如沐春风。”谈及企业近期发展,山东品罗医学检验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徐炳学高兴地说道。

为更大力度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税务总局等14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发改财金〔2022〕271号),其中规定,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2022年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继续分别按10%和15%加计抵减应纳税额。

政策一经推出,乳山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身份标签库”,精准识别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将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新政策以“标签式”形式精准推送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并迅速组建税收服务队和政策宣讲团,通过微信、“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电话辅导等方式,“一对一”为企业讲政策、教操作,“手把手”辅导企业提交声明、申报享受,确保全市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对延续执行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今年,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乳山市税务局将持续聚焦地方经济发展实际,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等活动,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落实落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减税降费的“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心坎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