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快办”办理建筑许可系列】“以诺代证”助力项目开门红
  • 发布日期:2022-04-26 10:22:46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案例简介

关 键 词:以诺代证、承诺即开工、优化营商环境

涉及领域:办理建筑许可

服务对象:企业

取得成效:重点项目以承诺代替正式证照进行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内部流转、结果互认;简易低风险项目告知承诺后即可开工,加速项目审批,提升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

案例详情

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落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工作要求,聚力产业项目攻坚突破,抢抓机遇,精准发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实施重点项目“以诺代证”、简易低风险项目“100%承诺即开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政府服务水平及效能,全力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一方面,实施重点项目“以诺代证”,拿地即开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服务重点项目,主动采用“以诺代证”“拿地即开工”预审批模式,利用企业“拿地”过程中的空窗期,主动协调自然资源、住建、图审机构等部门进行容缺模拟审批,用预审意见代替正式证照进行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内部流转、结果互认。明阳高端海洋装备智能产业园项目是我省级重点项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了解项目信息后,迅速成立项目攻坚突破小组,精心帮助企业准备提报相关审批材料,同时,按照告知承诺制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的工作要求,在企业做出土地权属明确、规划设计方案基本定型等承诺后,“以诺代证”容缺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分阶段开工意见书,具备了开工条件,提早一个月时间实现了落地建设。另一方面,简易低风险项目承诺即开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项目特点,快速分辨项目类型,认定项目符合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的适用范围,制定精细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菜单”,全部项目确保100%采用“清单制+告知承诺制”方式,与全程帮办代办包办服务进行有机联动, “承诺即开工”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在高速路上真正跑出乳山审批加速度,提升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