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乳山市税务局:留抵退税“提速办” 助力企业“加速跑”
  • 发布日期:2022-04-27 10:08:02
  • 文章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
  • 点击次数:

“弹窗提醒,一键通达,2分钟就搞定了,留抵退税申请操作真是简便!”乳山市汇众创新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冠兰赞叹到,“不仅申报快,退税也快,这不昨天刚申请的130余万元的退税款,今天一早就到账了。去年,我们因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生产投入、购买设备而产生了大量增值税留抵税额。正为运转资金发愁呢,没想到国家留抵退税政策来了个‘雪中送炭’,这笔钱能够有效缓解企业的阶段性资金压力,激发企业的投资活力。”乳山市汇众创新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主营中小科技企业项目孵化、企业技术创新服务等业务,是小微科技企业孵化平台。2019年,乳山市汇众创新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投资了12000万元,新增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在资金流动上面临了不小的压力。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去年以来,乳山市汇众创新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累计享受到税收优惠近500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链的紧张。目前,乳山市汇众创新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新增产业园项目已成功入驻企业5家,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据悉,为全面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释放税惠政策最大红利,乳山市税务局一方面通过微信群、“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广泛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最新政策规定、办税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另一方面对符合退税申请条件的企业实行“一对一”全流程跟踪辅导,快速响应企业涉税需求,持续加强部门联动,提高办理效率,做到‘申请即办、高效退税’。截至当前,围绕企业类型、纳税信用等级、经营规模等特点,设置先进制造业企业、出口退税企业等29个标签,实现精准推送留抵退税信息2600余条次;通过与财政局、人民银行等部门协商合作,实现留抵退税全流程,24小时内办结的“税务速度”,有效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为地方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注入“税”动能,增添新活力。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以更扎实的举措实施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