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乳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数字乳山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5-10 15:23:21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本报讯 5月7日,数字乳山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数字乳山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奎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大治、田彬、李庆龙出席会议。

刘奎忠在讲话中指出,伴随着互联网技术、数字技术的加速迭代和快速演变,数据已经成为了重要的生产要素,数字化已经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他强调,要全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加强部门联办和业务协同,带动数据共享、开放和应用一体推进,引导企业数字化转型、社会数字化运作,推动企业、社会与政府同心同向、共建共享。要加快突破发展数字经济,推广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化生产、个性化定制新模式,引导发展智慧农业、智慧畜牧业,推进农产品专业性电商平台建设,以点带面做大做强,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持续深化数字社会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需求,扩大数字化服务在教育、医疗、政务服务等领域的普惠应用,丰富更多方便有效的数字政务服务内容,推进线上线下公共服务的共同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守住数字安全底线,统筹推进各部门、各领域网络和数据安全建设,着力保障业务系统、网络核心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加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处置,培育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打造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数字乳山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数字乳山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数字乳山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4)》《乳山市数字机关建设工作方案》。 (时伟)

(原载于《乳山时讯》2022年5月10日2472期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