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中小投资者】凌晨出击!乳山法院开展拖欠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账款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 发布日期:2022-05-12 09:31:44
  • 文章来源:乳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 点击次数:

4月28日凌晨5时30分,五一劳动节前夕,乳山法院办公大楼前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整装待发。与之前的凌晨行动不同的是,一批青春热血的青年干警也出现在队伍中。原来,为打造忠诚担当、素质过硬的法院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乳山法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全程参与见证此次凌晨行动,共10名青年干警报名参加。

“执行行动开始,同志们出发!”伴随一声令下,一辆辆警车按照既定路线奔赴执行战场,向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重拳出击,以雷霆之势掀起一场执行风暴。

刘某因拖欠某工艺品公司货款11000元及利息,被申请强制执行。受理该案后,乳山法院执行局快执团队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刘某的不动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进行查询,但并未发现刘某名下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经依法传唤,刘某也未到法院如实申报财产。

眼看案件执行进入僵局,执行干警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决定和被执行人来一场正面“交锋”。凌晨行动中,执行干警一行前往刘某住处,将还在熟睡中的刘某叫醒,拘传到院。起初,刘某依旧以手头没有充足资金为由进行搪塞,和执行干警玩起拉锯战。面对如此赖性十足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见招拆招,坚持不懈做刘某的思想工作,并表示法院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将其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在执行干警的一番劝说及强制执行的震慑之下,刘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系家属将货款全部汇入法院账户。

“这笔货款我们讨要了将近一年,没想到法院不到一个星期就执行到位,这对我们小成本公司来讲就是雪中送炭,太谢谢你们了!”某工艺品公司负责人到法院领取执行案款时激动地说道。

此次执行行动,乳山法院共拘传8人,约谈7人,执行完毕4件,部分履行5件,达成执行和解5件,执行和解及到位金额375200元。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执行干警严格遵守规定,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村、社区做好扫码登记工作。

乳山法院在执行拖欠企业账款类案件过程中,一方面对被执行人财产实施全面查控、处置,另一方面对被执行人采取信用惩戒、拘传拘留等措施,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维护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合法权益。今后,乳山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用实际行动为营造乳山市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