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乳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 发布日期:2022-08-19 14:57:59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本报讯 (记者 焦文成)8月17日,我市召开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深入研究我市养老产业发展状况,安排部署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重点。副市长殷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静指出,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是群众所盼,惠及长远,责任重大。近年来,国务院、山东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的文件,释放了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强烈信号。威海及我市也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市“五化五区”建设的客观要求,更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

殷静强调,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多领域、全方位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抓好机构养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农村养老服务、城乡社区助餐服务等“四种服务”;要做好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工程及居家和社区适老化改造工程建设,为老年人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社区环境;要完善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养老服务综合协调监管机制及医养结合发展机制,健全养老服务制度机制,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积极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才支撑,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共同把养老服务工作抓实抓到位。

会上,市民政局、公安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涉老产业情况。

(原载于《乳山时讯》2022年8月19日2501期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