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威海营商行|乳山市税务局政策红利精准落实,惠企赋能精准发力
  • 发布日期:2022-09-19 10:33:39
  • 文章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
  •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通过精准推送政策、精准提醒涉税风险、精准响应纳税人涉税诉求等举措,深入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助力地方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准推送,助企尽享政策红利

“税务部门真给力!不仅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交流群,为我们精准推送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还有税收专家顾问为我们一对一详细解读政策、分析企业目前政策享受情况,让我们能够充分享受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山东申华轴承环件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淑萍感慨道。

据悉,为让纳税人对税费优惠政策把握的更加全面、获得真正的实惠,乳山市税务局强化宣讲解读,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过程中,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身份标签库”,将各项优惠政策以“标签式”形式精准推送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实现税收减免政策精准“投递”,并依托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加强政策“一对一”专业解读,“点对点”深入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精准提醒,赋能企业健康发展

“我们企业年产40万吨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生产项目能够顺利推进,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立项之初,税务部门就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针对我们企业实际情况,从涉税风险防控、税费政策辅导等方面为企业‘把脉问诊’‘全面体检’,明确企业可享受3大类优惠政策,提醒重点项目筹建期间涉税风险疑点6条,制定解决方法2条,详细的税收分析建议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健康发展!”威海龙彩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赵兰玲高兴地说道。

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乳山市税务局按照企业的实际情况,分析纳税人特点和需求,按户归集纳税人纳税缴费事项,从税收优惠政策、纳税服务事项、涉税风险事项、税收顾问建议等6个方面为企业开展全面深入的“解剖式体检”,精准落实税费政策,精准提醒涉税风险,助力企业持续向好发展。

精准响应,倾力为企纾困解难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72万元的退税款当天就顺利到账,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保障了在建项目的顺利推进,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乳山皓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孙新宇激动地说。

近日,乳山市税务局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通过税收大数据,发现皓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本月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立即组织税收专家顾问联系企业财务人员,开展政策宣传和“非接触”网上办税辅导,同时启动受理审核程序,确保企业及时收到退税款。

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乳山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快响团队”作用,快速受理、转办、处理和回应纳税人涉税诉求。依托“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对企业共性化诉求进行归纳整理,形成热点问题答疑清单,面向同类型企业推送,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和受益面。该团队成立以来,累计办理企业各类税费咨询4650余条次,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精准发力,综合施策,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