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民政局关于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 发布日期:2022-09-05 14:46:29
  • 文章来源:乳山市民政局
  • 点击次数:

根据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养老机构实际情况,现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进一步抓好“应检尽检”工作

乳山市民政局依据《山东省“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指南》及《山东省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核酸检测方案(第十一版)》的要求,指导机构落实在院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每周进行2次核酸检测,制定检测计划,健全核酸检测记录台账。及时发现未检人员并督促检测,留档备查;对临近定期检测期限但未进行检测的人员,要及时组织检测;没有按要求定期核酸检测的人员,不得上岗工作。

二是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全市养老机构要安排专人,对进入养老机构人员严格落实 “场所码”、“行程码”扫码查验工作。全市养老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四版)》。中秋、国庆将至,严格落实出入管理要求。探视,来访咨询、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实行预约管理,控制流量。要加大探视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工作,禁止快递、外卖人员进入。加大对旅居养老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工作,7 日内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接触疫区人员方可进入养老机构。旅居老年人的居住、就餐要与其他老年人实行分区管理,并安排相对固定工作人员负责。严格物资出入管理、环境防控、个人防护、日常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是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

乳山市民政局下一步要加强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等安全生产的检查。制定督导检查计划,每半月至少开展一次实地检查,现场核对重点人群底数,梳理存在问题;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抽查,重点抽查重点人群规范检测情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特别是要彻底整治容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集中攻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确保每项问题整改到位。

乳山市民政局

2022年9月5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