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 发布日期:2023-01-30 08:14:09
  •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1月29日,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威海市委工作要求,表彰2022年度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和个人,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大抓经济、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乳山新局面。市委书记刘奎忠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治主持会议,李国徽、许鹏、李映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省驻乳山市“四进”工作队队长徐德武、驻村工作队省派驻乳山市队长王厚忠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乳山市委乳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22年度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领导为纳税30强企业和部分纳税达标企业、冲击新目标达标企业、招商引资先进典型、升规纳统先进单位代表颁奖。

刘奎忠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按照“五化五区”目标定位,团结一心、知难而进、向难求成,经受了疫情冲击的考验,顶住了经济下行的压力,发展的态势逐步向好,发展的后劲不断增强,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发展的获得感全面提升,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优质厚重的答卷。刘奎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乳山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刘奎忠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乳山加快突破、跨越赶超的关键一年,也是乳山撤县设市30周年,要在谋划发展中明确方法路径,把2023年作为“大抓经济、大抓基层”主题年,大力开展“五争四提三突破”行动,动员各方面力量,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乳山发展破局突围、全面起势。“五争”,就是要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争试点、争荣誉,努力争取更多发展空间、发展资源、发展后劲、发展机遇和发展平台,在善借外力上做文章;“四提”,就是要提气、提标、提能、提效,振奋士气、自抬标杆,强化本领、提升质效,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在全面激发内力上见真章;“三突破”,就是要在重点产业发展、补齐设施短板、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上率先实现突破,持续做强工业经济、做优农业经济、做活文旅经济,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保障,着力化解制约发展稳定的难点问题,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要在推动落实中形成工作合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改进作风,健全落实机制,加强改革创新,强化要素保障,科学选人用人,守牢“一排底线”,为全市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王大治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全市上下要拿出紧的作风、快的效率、争的气魄,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全面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要细化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要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保持“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加快推动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和招商引资,策划举办首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要发挥政策集成效应,支持企业推进技改扩规、市场开拓、品牌创树等工作,引导有条件的企业融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供应链体系,助推企业冲击新目标、再上新台阶,不断夯实实体经济根基。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和市直各部门单位、各市属国有企业、有关驻乳机构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有关驻乳机构等设分会场。


上一篇:
下一篇: